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2192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12月4日上午,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召开。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安全检查情况,布置岁末年初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副校长赵建岭主持会议,全校各单位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保卫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部分别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整改意见。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现阶段安全形势,赵建岭副校长对学校各单位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增强抓好安全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要加强安全工作组织领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高度重视和抓好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明确安全职责,层层传递落实安全责任且留有痕迹,推动各项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管控。各单位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工作特点,开展覆盖消防安全(尤其是学生宿舍、实验室和办公场所消防安全)、校车安全、网络安全、燃气安全、饮食安全、传染病防控、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墙皮脱落、屋顶防漏等领域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将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明确防范措施;要对照清单,将隐患限时整改到位,实现闭环管理,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是专项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单位要汲取近期事故教训,按照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针对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覆盖各类实验室、实验实训基地、实验研究场所及实验用品仓库等重点场所的专项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领导责任制和进出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制度上墙和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危险化学品规范管理情况,严禁实验室内饮食、抽烟落实情况等。四是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在即日起按照学校工作部署,重点对学生宿舍(尤其是研究生宿舍)、食堂、图书馆、办公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配电室、施工现场、门面房、特种设备等重点部位,电梯、行车、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开展全面消防安全检查,找准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和预防;要重点加强对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加热器具、电动车(电瓶)室内充电等现象的排查整治,同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五是加强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在元旦、春节、寒假等重要节点,利用各种渠道发布安全提示;要集中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进行全方位安全提醒,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员全覆盖;要落实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的逃生避险和灭火自救技能。六是强化应急响应和处置。各单位要制定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岗位值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和应急响应。

新闻来源:保卫处 郝雄飞摄影:保卫处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