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学子用行动和誓言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嘱托和期望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2667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3月16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通过微信将回信原文进行转载,并动员全校同学认真学习回信内容,牢记党和人民的期盼,自觉承担起当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3月27日,在教育系统首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联学会召开后,党委学生工作部再次组织学生骨干学习回信精神、学习联学会相关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请党和人民放心,作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定会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坚决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矿业学院矿业类2018-5班本科生于千锐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久久不能平静。在党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从最开始的人心惶惶到现在取得阶段性胜利,让我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组织力和战斗力。因疫情原因不能返校的我,也在第一时间参与了社区志愿者的工作。每天进行这些工作时,我更能理解奋战在武汉一线的‘战士们’的艰辛和劳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国家的未来需要我们,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担当,更应该时刻磨砺,不惧风雨,有一分热就要去发一分光!”

安全学院安全工程2016-3班本科生李梓宁表示,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不仅仅是对援鄂团体的鼓励,更是对奋斗着的青年一代的激励。在自己参与的抗疫志愿活动中,有许多和自己年龄相仿的95后、90后们,大家都在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身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更应无惧艰难、勇往直前,主动承担起所肩负的责任,让青年人的力量释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化工学院矿物加工工程2017级硕士生刘江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了对青年人的厚望和期盼。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家国情怀。将来无论在哪个行业,自己都将努力奋斗、不怕牺牲,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2017-2班本科生袁元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自己备受鼓舞,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将承担的责任。面对疫情,无数的青年主动接过使命接力棒,学着父辈的样子冲上前线,成为又一代最勇敢的人。自己也同样拥有一颗爱国之心,有信心、有决心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土木学院土木工程2016-2班本科生陈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新一代青年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更加充分认识到信仰的力量,以及所肩负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大使命。我们要听党指挥跟党走,拼搏奋战、勇挑重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扎根、成长。

信控学院2018级硕士生李华烁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抗击疫情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的极大肯定,我们“90后”“00后”即将顶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梁,正在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初心如炬,使命如山,责任在肩,作为一名“90后”学生党员,自己一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刻苦钻研奋斗,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公管学院2017级硕士生宋喆表示,总书记的回信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更是对“90后”青年党员的高度赞扬。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要把总书记的嘱托记在心里、落在实处,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战斗冲锋、保持韧劲,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一线挑重担子、啃硬骨头。在国家发展复兴的征程中,我们青年要汇入祖国江河中彰显磅礴力量,融入党组织熔炉中遇火淬炼,不断下苦功夫、练真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让青春之花绽放最亮丽的光彩。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