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情深】情系母校,人人都是招生宣传员——各地校友会助力母校招生宣传工作侧记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2-07-10浏览次数:10

小暑已至,夏日炎炎。2022年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基本告一段落,本次工作得到了全国多个校友组织及广大热心校友的鼎力相助,校友们的参与热情似夏日骄阳,大家积极响应母校号召,在联络对接、人员保障、物资供应、交通通行等方面提供了大量的支持与帮助,形成了学校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组织实施、学院分省区市负责、各部门通力配合、师生校友共同参与的本科招生工作机制。各地校友会主动对接学校招生宣传组,发挥校外宣传协作队伍在当地的影响力,稳步扩大学校、学院、专业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校友的发展是母校综合实力的鲜活展现。在本次招生宣传工作中,全国各地校友会积极行动,制定“线上线下联动”工作方案:线上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积极转发母校宣传信息、招生章程,实时更新高招资讯,并结合个人经历分享母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师资力量、学习生活条件等;线下积极参与中学招生咨询会、大型志愿填报咨询会等招生宣传活动,不遗余力地答疑解惑,争相介绍母校的特色和亮点,为传递“矿大声音”、提升“矿大声誉”、讲好“矿大故事”发出最强音。

重庆、广东、广西、宁夏、武汉、南京、杭州、东莞、连云港、晋城、昆山等校友会精心组织、群策群力,百余名热心校友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推进母校“双一流”建设。

 

提前筹划,精心部署重长效

6月中下旬,获悉母校招生组将赴各地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后,重庆、广西、广东等地校友会立即筹划协助招生宣传方案,精心部署工作安排。

三地校友会根据学校招生组老师的日程安排和需求做好接洽和服务工作,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与学校招生组老师们亲切交流。老师们向与会校友介绍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和规划,校友们向老师表达对母校的建议和希望,期盼母校在当地加强招生宣传力度,与地方建立互动的长效机制,在产学研、校地合作等方面加强联系,促进地方经济、母校、校友共同发展。

深度参与,全力以赴促宣传

在宣讲现场,部分校友会深度参与,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切实助力。

晋城、重庆等地校友会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协助学校招生组对接联系当地中学,短短几日连续奔波十余所中学,挂牌生源基地,走进中学宣讲。武汉校友会主动联络当地广电媒体,邀请学校招生组老师做客“湖北发布”“湖北新闻直播间”,为母校做高纬度宣传。宁夏、南京、杭州、东莞等地校友会和热心校友克服疫情影响和夏日酷暑,放弃休息时间,连续数日与招生组老师一同现场参与招生咨询会。各地校友会还在交通、物资等后勤保障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校友们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母校招生宣传政策、资料,以多种形式全面深度参与招生宣传,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在各地顺利开展。

立足长远,构建机制保常态

本次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多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友们现身说法,用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解读母校的资源与优势,调动各类社会力量,构建招生宣传工作网络体系。

广大校友表示,大家有热心、有能力、有信心为母校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也将持续为母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积极作用。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学校与地方校友会常态化联络机制的建立,不少校友会表示,将立足长远,为扩大学校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积势蓄力。

2018年起,学校每年在毕业生中开展校友工作联络员暨招生宣传大使聘任工作,开启了校友深度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尝试。近年来,各地校友会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识和责任感逐渐增强,校友会的精心组织和校友们的热情参与为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广大校友表示,大家一直心系母校发展,将秉承爱校荣校的情怀和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持续投身招生宣传,积极助力母校提高生源质量,共创母校的美好未来。


新闻来源:对外合作与发展处 罗希 解梦月 学生工作处 孙婷摄影:各地校友会责任编辑:李居铭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