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896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也是法制宣传日。我校大学生深入社区基层积极组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日前,在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首届部属高校“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活动中,中国矿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同学围绕“知法明礼、用法为善、护法除恶、守法心安”主题,联合泉山区人大、矿大公共管理学院,在校园和徐州市区多地,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当天,法律援助中心同学们分别在彭祖园广场、碧水湾小区、风华园社区、学校南湖校区和文昌校区五个地点设立宣传咨询台,制作专题宣传展板,并发放民政法律法规材料,还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了宪法、社会救助等民政政策法规,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现场解答咨询服务100余人次,受到了市民群众和校内同学们的好评。

据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系统进一步普及法治知识,培育法治观念,弘扬宪法精神,教育部决定举办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知识网络大赛活动。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依托学校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全面推动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大学生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此前,法援中心同学在南湖校区举办了教育法、教师法、反间谍法等法律主题的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李开春 陈东摄影:党委宣传部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