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此昼夜不相逢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560

小学毕业的时候,我们像儿童节一样,在教室吃吃喝喝。班主任突然走到前面,带着全班同学唱了一首歌——友谊地久天长。唱着唱着,大家都哭了,走出校门的时候,还在抹眼泪。老师说,没关系,以后你们很多人会在一所学校上初中,即使不在一起,放假也能一起出去玩啊,没事,别伤心。

老师说的没错,有些同学依旧日日相处,也有些同学,六年都没见过。

初中毕业的时候,最后一天放学,大家都零零散散的走了。几个人一群,出去吃饭,或者一起回家。或许有人哭了吧,我们不知道。老师没再说过分别,甚至连同学纪念册也不让写。那是个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毕业的时候说几句伤感的话,气氛瞬间就来。不过,每个人心里想的不再是分别与重逢了,是中考。

高考之后那天,没在学校里见过老师。我们两两三三地,吃饭,回家,打游戏。口口声声以后聚会的机会有的是,聚会却再也没有凑齐过。

来大学之前,很多人都告诉我,大学,是孤独的。其实想来,从小到大,不只是同学关系变浅了,许多都变浅了。小学背了一首《春晓》,记了一辈子。高三每天絮絮念的古文,现在也默不出几首了。童年的时候对过年充满了期待,新衣服,压岁钱。现在的过年,成了习惯。曾经我们说过很多次的重逢,其实都是自我安慰。但是无论什么变浅,心中都应该有一纸理想擦不掉吧。

小的时候,我没有什么确定的理想。想开一家小超市,想当一名老师,想当列车售票员,想做记者,想做演员,甚至有一段时间一直坚持自己的理想是一位作家。但是后来,在一节语文阅读课上,我突然想去周游世界。本来以为这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这个想法一直没有变浅,反而越来越坚定。

总有一些事情是要改变的,总有一些人是要忘记的,只要有留下的就好。即使从此昼夜不相逢,还有青山碧水的理想一直支撑着你。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张瑞祎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