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疫”路同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847

突如其来的疫情破坏了我们2020的美好开始,我们每个人心中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不痛快,心底里怨恨这场可恶又可恨的疫情,它让多少人的家庭破碎,亲人阴阳两隔,甚至有白发人送黑发人;又让多少人有家不能回,逆向前行,冲在最前线,为他人保驾护航。

曾经有多少人想要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因此而努力拼搏,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地提高自己的才干,让自己成为精英中的精英。可是现在,祖国母亲处于危难之中,她需要的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子孙们待在己的那一方土地,不要到处乱跑就行。这就是在为祖国做贡献啊,这么小小的一件事儿我们难道都做不到吗?那还何谈为祖国做贡献呢?在这个世界上,个人虽然是沧海一粟,可是星星之火,足以燎原啊!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一起在家守候,便是对祖国母亲最大的贡献,若你执意要跳出这一方土地,那你很可能会成为一个千古罪人。

疫情面前,我们更应该齐心协力,同仇敌忾。钟南山院士和各地的医护人员携手共抗疫情,他们的辛苦与努力大家有目共睹,我们能做的就是不给他们添麻烦,做他们坚强的后盾,给他们力量,支持他们,为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让他们无后顾之忧。

何谓英雄?武侠小说里的主角吗?那不现实;路见不平出手相助吗?那是善心;在学校打架斗殴的吗?那叫小混混……读者眼中的,路人眼中的,学生眼中的都是个人的小世界观。英雄是在所有人都在逃离的时候,选择留下的那个,他永远是人潮中逆向而行的那一个,这才是所谓的英雄。我们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英雄,真正的大英雄。

《双域记》中写到:“这是最坏的时代,现实残酷让我们一无所有;这是最好的时代,拼搏奋斗让我们拥有一切。”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个多月过去了,疫情仍在肆无忌惮地蔓延,学生们去不了学校,工人们无法上岗,上班族没了生计,城封了,路堵了,一时弄得人心惶惶。可同时有人依旧夜以继日地工作,无论他们有多么疲惫,无论战场有多么危险,他们仍认真接待医治每一位患者,以温暖笑颜送走每一位康复者。我们坚信,即使被黑暗笼罩,只要所有人,携手同行,奋力拼搏,终将会迎来“寒风荡尽阴霾去,一轮明月邀艳阳”的一天。作为新时代的青春一代,我们虽不能做到“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却只要心如止水,做自己该做的事,把后背交给一线人员,“疫”路艰险,我们相伴前行。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李文莲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