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土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启动仪式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13

活动截图

活动截图

活动截图

活动截图

为交流社会实践经验,学习相关注意事项,激发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7月10日上午,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会暨启动仪式,结合实际情况,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举行的方式。

本次培训会暨启动仪式由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实践部临时负责人张泽杨同学主持,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亮老师出席并发表讲话,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各个实践团队主要负责人参加。首先,往届社会实践优秀代表赵文博同学、赵赫辉同学依次向大家分享了社会实践经验与心得体会。赵文博带领大家回顾了其所参与的“筑梦公益”支教活动相关历程与所获奖项,并重点强调了做好新闻宣传活动的重要性。赵赫辉结合其所参与的“百年征程心向党,青春挥洒走基层”山西省专项实践活动回答了为什么开展实践活动、如何开展实践活动以及实践活动可以带来什么三个问题。接着,赵赫辉对大家进行了社会实践新闻写作宣传培训,详细讲解了新闻拍照写作基本方法、注意事项与各个媒体新闻投稿要求。之后,李亮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实践中焕发炫丽光彩”暑期社会实践主题培训会。李亮老师以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的实践过程和实践成果为例,依次讲解了社会实践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并由此引出了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要确保实践活动的安全。最后,学生代表汤亚冉发言宣誓,宣布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培训会暨启动仪式不仅有助于明确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安排,更能引导同学们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姿态开展实践活动,推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工作迈向新台阶。未来,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各个实践团队将结合实践规划、社会需求等有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新闻来源:力土学院 谢剑勇摄影:游鸿源责任编辑:张琳审核:李智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