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四校劳模主题沙龙暨巡讲活动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220

12月8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发起组织,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主题沙龙暨劳模巡回报告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8日上午,主题沙龙活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卞正富,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张农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太原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寇子明教授,中国极地考察工作者、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太原理工大学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窦银科教授,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付华教授,全国优秀力学教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钦亭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河南理工大学等学校工会负责人,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工会主席李来成主持。

卞正富副校长在致辞中说,当前,全国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兄弟高校工会同志及各位劳模代表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面向青年教职工和学生开展报告和沙龙等活动,在高校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为各高校劳模搭建起交流的平台,传播劳模文化、弘扬劳模精神,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达到相互学习、相互激发、相互促进的目的,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在座谈交流中,应邀参加活动的五位全国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就高校教师如何践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进行了主题交流。参加活动的其他相关部门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如何弘扬劳模精神、激励高校师生爱岗敬业、推动学校和自身事业发展进行了交流。

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精神进校园”劳模巡回报告会。四所高校工会负责同志、中国矿业大学各部门工会干部及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李来成主席主持报告会。

会上,寇子明教授、窦银科教授、王钦亭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为师生作主题报告。寇子明教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面向工程解决问题”,在科研领域取得大的成就;王钦亭教授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在教学第一线,用心投入爱学生,连续十多年被学生评为最喜爱的教师,所在学科从薄弱发展到壮大;窦银山教授多次参加祖国极地考察,在南极冒着随时可能出现的危险,成功搜救坠毁飞机机组人员,时刻牢记党员的身份,时刻冲在最危险的地方……三位教授的事迹平凡而伟大,精神务实而崇高,感染着现场师生。报告会结束后,很多同学围绕着劳模,纷纷拍照合影留念。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秦玉宁听完报告后说,“听了报告感觉劳模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踏踏实实立足岗位作贡献,这正是时代需要的精神!”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以新颖的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高校唱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主旋律,引导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劳动观,以先进为标杆,勤奋工作、努力学习,使劳模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以自身的实际行动传播劳动最光荣的价值理念。


新闻来源:校工会 赵鹏摄影:周文玉 姚崇海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