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4147

12月8日下午,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之时、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在南湖体育馆举行2017年学生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激励同学们爱国报国、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努力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葛世荣,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副校长赵建岭、周国庆、卞正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出席大会,并为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奖。校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代表等4000多人参加了大会。表彰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军利主持。  

曹德欣副书记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向辛勤育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新进展和新成绩,总结了学校在加强思想教育和学风建设、开展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完善学生成长成才保障、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效,并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服务。他结合一些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求相关部门、各学院、老师们给予高度重视,采取针对性措施加强教育引导,同时也希望广大同学自觉查找问题和不足,努力克服和改进。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家国情怀;二是要勤学苦练,夯实基础,全面发展;三是要学用结合,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四是要增强健康意识,强健体魄,达观向上,努力谱写大学生活的青春华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精彩人生。

周国庆副校长宣读了研究生、本科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和名单。本次共表彰本科生先进班集体179个,其中校级红旗示范班22个、校级先进班集体30个;表彰各类优秀本科生7068名并授予不同等次的奖学金,其中国家奖学金217人,国家励志奖学金693人,校级一、二、三等奖学金6158人;表彰优秀研究生177人并授予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授予5733名研究生不同等次的学业奖学金。此外,今年上半年学校还有18个班级获评江苏省先进班集体,45名同学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

优秀个人代表、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4-2班张亚军和安全工程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刘厅,先进班集体代表、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地质工程2014-4班陈梦影三位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汇报并分享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对学校和老师们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表示一定继续刻苦学习,积极实践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顾正虎 曹国强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