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娇山湖小学开展“法治在心中”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52

45日,管理学院张广石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法治在心中”线上主题活动,4位志愿者和娇山湖小学5年级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活动前,志愿者们都对讲解内容做了充分准备。早10时,待同学们都加入平台后,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分为前言、初识法治、感悟法治、总结4个部分。志愿者袁元先将发生疫情时不同国家的做法进行对比分析,让同学们知道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此外,她还教育孩子们要从小树立维护祖国统一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志愿者张佳宇以以新冠,观法治为主题展开讲解,分析了我国在抗“疫”方面取得的成就,解释了全民防控政策的内在支撑和法律依据。为让孩子们了解法的重要性,志愿者刘梦茹向同学们介绍了法治的合理性、应用性以及巨大成就,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心得,其中刘文彬同学说:“哥哥姐姐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法治,我会争取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宣扬正能量,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也体现了矿大学子极高的法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嘉敏 牛蕾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