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组织2020级智能采矿班有序开展线上实习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21

方新秋教授进行实习动员

智能工作面“三机”姿态感知              智能开采多参量光纤精准感知

霍栋讲授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情况

王家岭煤矿智能化控制系统

张小强讲授5G智能化矿井建设情况

711-20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和矿业工程学院智能采矿班“项目制”实践教学要求,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结合中心智能化创新成果,依托智能化示范矿井实习基地,组织了2020级智能采矿班线上认识实习。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方新秋教授、梁敏富副教授、吴刚博士后、陈宁宁博士等团队成员,中煤华晋王家岭煤矿信息科副科长霍栋,潞安化工集团新元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小强、总工办主任张宏伟共同参与此次实习实践教学工作。

711日,方新秋为大家进行了实习动员,并发放了实习矿井基本资料。他重点强调了本次实习意义和重要性,并对实习过程、实习任务、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动员会上,各个指导老师与学生进行了对接,共同商讨了实习安排、具体实习内容等事项,使学生充分了解实习任务,为规范实习过程、确保实习质量奠定基础。

712-15日,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成员为学生集中讲授了智能化矿井建设发展概况与关键技术、智能工作面“三机”姿态实时感知系统、基于多信息融合的工作面设备协同控制和远程集中控制系统、矿井光纤智能传感器和智能感知预警系统、智能开采多参量光纤精准感知与安全决策技术体系等智能化矿井前沿技术和中心最新科研创新成果。

716-19日,由中煤华晋王家岭煤矿信息科副科长霍栋,潞安化工集团新元煤矿智能化矿井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小强、总工办主任张宏伟分别就智能化示范矿井建设、智能化综采放顶煤技术、智能化煤矿5G通讯技术、盾构机岩巷快速掘进技术等智能化矿井建设先进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与学生就煤矿工作经历、行业发展、未来就业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720日,中心和各实习单位共同组织实习学生进行实习答辩,对实习过程进行了检验,学生们也交流了本次实习的心得体会,谈到了对煤炭智能化开采发展的感悟与看法,同学们纷纷表示线上实习内容丰富,同时对智能化矿井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将更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为煤矿智能化建设一份贡献力量。

认识实习是将课堂理论知识和实地实践能力有机结合的关键教学环节,“项目制”实践教学是矿业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深化教学改革,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新方法、新探索,智能化开采研究中心将持续加强实践教学内容、方式方法、组织方式的改革探索,切实提升实践教学内涵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吴刚摄影:吴刚责任编辑:李同欢审核:高世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