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级科研平台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914

4月9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3会议室召开国家级科研平台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周福宝主持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各国家级科研平台行政副主任参加会议。

周福宝副校长指出,近日,科技部发布通知,将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引导科研院所和高校组织科技人员服务企业。学校刚刚通过的《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也明确要求科研平台应在学科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他说,国家级科研平台要树立“大平台”观念,要充分发挥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创新科研项目组织模式,汇聚科研和人才资源,把科研平台的固定人员和流动人员统筹考虑,全面梳理科研成果,主动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组织对接,作为独立的科研单元主动作为,组建大团队,承担大项目,产出大成果,为学科健康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解读了学校《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若干意见》的制定过程和要点,希望国家级平台与科研院共同做好校企科技对接工作,积极推动平台科技人员为企业提供创新服务,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开展科技咨询、技术诊断,承担企业研发任务,研发新技术,开发新产品,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各国家级科研平台行政副主任分别就如何理顺平台运行机制、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技术人才培养、加强与企业对接、有效组织产学研合作项目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闵涛摄影: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