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开学前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3400

检查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波鼓励提前返校的学生志愿者

检查现场

检查现场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4月13-14日,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曹德欣、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深入学校学生生活区域和安全重点部位开展检查指导。

刘波书记一行深入学生宿舍、餐厅等重点部位,了解各单位开学前返校准备工作,就学生报到、物资保障、应急处置、食品安全等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她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负责、全面、严谨地做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在学生宿舍和松苑区分党工委电力学院工作组,刘波书记对提前返校的学生志愿者表示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增强矿大共同体荣誉感、责任感,掌握科学防疫知识、提升心理素质、增强自律意识、积极关爱同学,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部署下,顺利度过开学初的关键时期。

宋学锋校长一行来到现代分析与计算中心、环测学院实验室、水泵房、110KV变电站、水污染治理与控制实训中心,就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检查。他强调,要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安全生产的弦不放松,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把好安全红线,增强忧患意识,以学校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为抓手,狠抓安全责任落实。要深入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细致开展安全风险排查,紧盯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从严从细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检查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学准备、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彻底消除隐患问题,为学校开学把好防控关、安全关,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总务部、保卫处、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检查。


新闻来源:保卫处 新闻中心 郝雄飞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