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安徽省灵璧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对接推进会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4-15浏览次数:5252

会议现场

刘波书记讲话

刘博夫书记主持座谈会

实地调研

 

根据教育部新增20所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的有关要求,4月13日,校党委书记刘波带队赴安徽省灵璧县召开定点扶贫工作对接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万海以及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灵璧县委书记刘博夫,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明等有关领导及县委县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此次定点扶贫工作对接推进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发展目标,并从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帮扶责任、选优配强干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开展的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灵璧定点扶贫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学校重点工作,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扎实推进。她强调,此行一方面是送两位挂职干部到任,更重要的是加强沟通交流,对接灵璧县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推动帮扶工作落实落细。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摘帽四不摘”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科学施策,夯实扶贫工作责任,不折不扣完成既定的工作任务,助力灵璧县稳定脱贫,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矿大人应有的贡献。

灵璧县县委书记刘博夫主持座谈会,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刘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参与定点帮扶灵璧以及前期给予的相关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灵璧县的基本概况、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强化校地对接、密切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学校的办学特色,发挥学校在教育、人才、学科、科研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探索多样化帮扶路径,着力打造校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帮扶工作格局,以脱贫攻坚的合力辐射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宿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综合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俊伍宣读了挂职干部任职文件。经宿州市委常委会议研究,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闵涛挂职担任灵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时间两年。闵涛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在挂职期间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在校地帮扶对接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为灵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经灵璧县委组织部研究,我校选派的帮扶干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董亮挂职担任虞姬乡灵光村党总支第一书记。

座谈环节,校地双方有关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资金帮扶、干部人才培训、农产品购销、产学研对接等下一步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形成了广泛共识。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安徽达园粮油有限公司、朝阳镇果蔬产业园等粮油加工企业和果蔬生产基地。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齐宪涛摄影:项志国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