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大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183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南湖校区进行大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演练,模拟学生发热病例进行应急处置。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副校长赵建岭、校党委副书记王增国出席演练活动。

在学校北门、学生宿舍、教室,模拟对学生突发体温异常、伴咳嗽症状的应急处理,包括现场信息报告、现场秩序管控、救治和流行病学史调查、集中隔离安排、频繁活动区域管控和消毒消杀、密切接触者情绪安抚心理疏导、人员引导、污染物处理等具体项目。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校医院、学生工作处、总务部、保卫处等相关单位分工明确、反应迅速,进行各环节应急处置。在松苑餐厅,对学生就餐进行指导。餐厅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并提倡同学们自带餐具。前来就餐的同学排队领餐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的同学取餐后离开餐厅回寝室就餐,有的同学取餐后把餐盘放到有挡板的餐桌上就座,相互间不交流,就餐结束戴好口罩离开食堂。

最后,市疾控中心消杀科科长葛小伍进行了现场点评,对不同学生发热病例应急处置细节进行具体指导,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和操作办法,各环节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处置及时性和专业性,加强各环节衔接配合,面向全体师生加强健康教育,提升疫情防控能力。

徐州市在徐高校开学驻矿大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徐州市教育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外事办公室、金山街道,以及爱卫办、健康管理学会、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泉山区政府、区卫健委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总务部、保卫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演练。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辅导员、提前返校的学生骨干志愿者、徐海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辅导员观摩了演练。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孙璐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