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大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12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心理健康做了一个定义:在身体、智能以及情感上与他人的心理健康不相矛盾的基础上,将个人的心境发展到最佳状态。对于当代的大学生来说,心理健康尤为重要,判断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标准,也多种多样,但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三个标准。

首先,要有正确的三观,即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具体表现在人看待问题的方式,这会影响大学生的社会关系,若三观不正,大学生很难和他人交流,未来自然也难以融入社会。其次,要有正确的道德观念,有自己的底线,例如,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欺侮打骂他人,不随波逐流盲目发表观点,不在背后讲他人的闲话等。最后,要善待自己及他人,一个人若是无法善待自己,定不会善待他人,保持一个开朗积极的自己,不因外界的风雨侵袭而凋零。

谈及我自己的心理特征,倒有很多,此处就只论述最典型的。首先,我天生具有冒险精神,好奇心极重,这形成了我对知识的渴望,对未知的探求。随后,我比较乐观积极,对待挫折不会畏难不前,也不会因为失败郁郁寡欢,情绪来的快去的也快,自认为是个性情中人。关于我的心理特征,大概就是这样。

大学生心理复杂多变,容易受外界影响,要保持时刻健康,仍需老师时常的引导教育。大学生也要谨记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努力长成祖国的好青年。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何佳茜 张瑞袆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