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梦不大学,追梦矿大情

——访电力学院14级保研学生孟德智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15

憨厚的外表下是一颗向学的心;稳重的行动中是一颗追梦的心,这是孟德智给人的第一印象,成熟而又稳重的追梦人。


目标初定,笃定向前

俗话说:“既来之,则安之。”初来大学,孟德智也曾经历迷茫,但从未改变心中的信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大学为我们提供了更好学习的平台。”孟德智说学习是自己一直以来的目标,学生应该积极利用学校的学习条件和资源提升自身,从而为未来打下基础。

培根有言:天赋如同自然花木,要用学习来修剪。从大一开始学习便成为孟德智从未动摇的信念。过去的几年中,他不忘初心,锲而不舍,刻苦求学,始终使自己走在队伍的前列。“学习等于效率乘时间,只要在有限时间里提高效率,依然可以有条不紊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孟德智如是说。

荀子言:“学无止境”。尽管成功的路上坎坷重重,诸多不易,但他从未放弃。除专业知识外,孟德智还广泛阅读其他方面的书。他阅读道德之书,提升自身素养,阅读法律之书,提高法律意识。“进入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专业课知识,在大学武装自己的头脑才是正确的选择。”或许正是有着这样长远的目光才鞭策他不断前行。

“目标指引方向”,孟德智坚持每年的一月一日为自己制定一年的大目标,新的生活中实时根据目标审视自己,也正是梦想的督促和内心的驱使让他有了不断前进的动力。

学习路上,孟德智遇到了许许多多帮助自己的人。比如大一时参加辩论队,不论是队长的鼓励,还是队员的帮助,都让他有了笃定的目标和拼搏向上的自信,当谈到从中获得的最深的感触时,孟德智说,“我从他们身上不仅学到了学习的方法,更重要的事做人的品质。作为即将离校的我们,首先要保持对于母校的感恩与尊敬,更要将自己的所知所学倾囊相授,将这份矿大情怀留给更多的学子,薪火相传”。


保研之路,勇往直前

从四月份开始认真的找导师,到这期间不断储备新知识并坚持每月向老师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孟德智的保研之路无疑是布满荆棘的,但在一颗强大的内心面前,这些困难始终抵不过自己心中坚定的梦想—浙江大学。

“在保研路上,我联系的导师不仅对我格外耐心,还给与了我很大的帮助,说是学习的导师,不如说是我人生的导师”孟德智微笑着说到。他在去浙江大学参加面试的过程中发觉有一部分知识没有复习到,便认真利用仅有的一天时间复习备考。经历重重困难和坎坷,最终得知被录取的消息时,才体会苍天不负有心人的真谛。保研之路一波三折, “联系导师,就像谈恋爱,有的老师直接拒接,有的老师不回复,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孟德智风趣的说。虽然说的轻松,但又有谁能真切体会到保研之路所遇到的艰辛。除浙大外,孟德智还成功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的offer,或许正是因为自己的坚持不懈才使得梦想开花结果,


学习之外,兴趣至上

“我并不是死学习的人,我也会经常玩游戏”孟德智笑着说到,他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当然不会与时代脱轨,虽然忙于学业,却从未忽视自身的综合素质发展。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他曾是治安保卫部的一员,每天坚持550起床,这个习惯不仅让他看到了平时因为忙碌而忽略的景色,更拥有了一整天的好心情。虽然过程很累,但从中收获的东西才是真正宝贵的。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矿大学子,在他即将踏上深造的征途,奔赴自己光明的前途之时,他也鼓励学弟学妹们认真的对待大学中的每件事,始终怀揣一颗感恩的心,让自己保持优秀的同时更要将这份情怀传递给矿大的每一届学生。

纵观历史成功之人,无一不是砥砺前行,坚持到底的人。他肩负着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走过大学生涯,展现在他面前的是一段崭新的征程。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孟德智会坚持自己的人生信条,拥有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赵敏 李世博 郭逸芸摄影:张佳伟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