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有序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4-19浏览次数:6320

校领导指导返校工作

校领导指导返校工作

接站点迎接返校工作现场 

专车迎接学生返校

接站班车卫生消杀

报到现场  

报到现场  

志愿者引导文明用餐  

学生自带饭盒购餐

食堂分隔就餐

 

415-18日,我校春季学期开学,各年级学生经申请批准后分期分批有序返校。期间,校领导刘波、宋学锋、赵建岭、蔡世华、王增国分赴机场、车站、校门、餐厅、宿舍等工作站点检查工作,欢迎同学们返校。

学校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制定了各项工作预案,并专门召开部署会,严格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保证学生返校开学平稳顺利。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职能部门、各学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工作方案与工作举措,认真细致规范返校流程,统计学生申请返校相关信息,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学校细致安排各个环节,切实把好每个关口。学校成立了返校接站组,在火车站、长途汽车客运站、飞机场共设置了5个接站点,各点都配有专用引导牌,教职工志愿者全程引导学生完成消毒、测温、核验信息、登车等各个环节,各站点调度了近30辆大巴专车600余班次将返校学生送到校园,实现温暖、快速、安全和稳妥入校。此外,为了迎接自行来校学生,学校提前对北门、东门外广场区域重新进行交通规划,方便车辆即停即走,避免了交通堵塞。

学校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各项保障工作。迎接同学入校的同时,学校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后勤保障、健康监测、心理支持、生活服务等工作。对公寓管理、卫生清洁与消杀、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了专项准备;开放了超市、物流园,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充足;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学生志愿者引导文明就餐;制作了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掌中宝宣传单,张贴到食堂、宿舍楼道和每间宿舍,确保学生有问题第一时间能够得到指导与帮助。

目前,学生返校开学各项工作正在扎实有效推进。各相关部门、各学院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工作,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项志国 孙璐 张驰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