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作“组织学习时空理论体系的研究进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436

讲座现场

交流会现场

 

为纪念管理学院建院65周年暨MBA教育办学20周年,近日,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陈国权教授受邀在管理学院B117报告厅为师生作“组织学习时空理论体系的研究进展”专题讲座。讲座由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为“扎根中国:经济管理学科的未来与挑战”高层论坛系列讲座之一。陈国权教授以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企业家的成败为引例,强调“智慧”二字的重要性,进而指出人们要善于通过学习来提升智慧。他指出,组织学习时空理论体系不同于西方的组织学习理论体系,是一种结合东方传统的宇宙时空观、综合时间和空间两个视角来研究组织学习的理论体系。他认为,组织学习时空理论体系的构成内容包括学习的来源(Learning From)和学习的目标(Leaning For)两个方面。他从研究的背景、学习迁移的PPEE理论模型、研究的意义、研究的启示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习迁移的PPEE系统理论。学习迁移的PPEE系统理论的宗旨为让以往的一切经历助力当下的学习和发展。他强调了“两个重要”,即教育阶段学习成绩重要,但学习能否迁移到工作生活中特重要,以及工作生活经历丰富重要,但经历能否迁移到新的情境下特重要。他认为人应具备后端、中端、前端三类资源,能够辨识甜点、新瓶旧酒、陷阱、硬骨头四类问题,能够适应时间、空间二维情境,达到运用以往经历解决新的问题的目标。

讲座结束后,陈国权教授在管理学院B503会议室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发展、EDP项目开发与推广、高水平项目申报、高水平论文发表等问题与学院领导和相关学科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管理学院相关学科在校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刘梦丽 王智宁 刘宁摄影:师士景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