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践行绿色行为、打造低碳社会:理论、对策和行动”学术研讨工作坊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2浏览次数:1080


学术研讨工作坊现场


为了进一步促进“环境行为领域”的学术交流,在环境领域重要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围绕主题:“Greening Behavior towards Low-Carbon Society: Theory, Measurement and Action”征集特刊文章之际,管理学院近日举办了“践行绿色行为、打造低碳社会:理论、对策和行动”学术研讨工作坊。绿色发展系统建模与管理决策研究中心主任龙如银教授主持此次学术研讨工作坊。管理学院院长陈红教授致欢迎辞。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特刊主编、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详细介绍了本期特刊的五大征文主题,包括绿色低碳行为驱动的内生动力、增长理论,绿色低碳行为的理性选择、偏好及其效用,绿色低碳行为下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绿色低碳行为下的行动及市场影响力,碳足迹及影响低碳行为的活动,介绍了创办此期特刊的总体思路内容及投稿的关键问题,鼓励师生积极投稿。

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共同主编、复旦大学王玉涛教授结合时代背景和历史上环境领域的重大事件,介绍了期刊的创刊宗旨、发展历史、期刊栏目和研究前沿。他指出,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是一份国际性、跨学科的期刊,关注清洁生产、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实践,始终致力于“让社会变得更加可持续”。

围绕“绿色行为践行、低碳社会发展”这一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楚教授作了题为“The paradox of China’s wind power: an political-economic explanation”的学术报告,从政治经济学视角解释了我国近年来风电产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查冬兰教授作了题为“Appliance energy labels and consumer heterogeneity: A discrete choice experiment in China”的学术报告,运用现场对照实验方法研究了家用电器能源标签对消费者绿色行为选择的影响;北京理工大学张毅祥副教授作了题为“Determinants of employee energy conservation innovation behavior”的学术报告,界定了员工的节能创新行为,并研究了员工节能创新行为的决定因素。来自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的六位在读博士研究生围绕“绿色行为践行、低碳社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模式及方向、以低碳生活为理念和行为特征的低碳社会,目前已成为全世界的共同追求。如何通过践行绿色行为,促进低碳社会发展,是国内外学术界的重要议题。本次“践行绿色行为、打造低碳社会:理论、对策和行动”学术研讨工作坊提供了与国内环境领域知名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的良好机会,对管理学院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江苏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孙梅教授,管理学院相关研究中心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岳婷 刘宁摄影:王佳琪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