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3项发明专利荣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277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中国矿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夏士雄教授团队完成的“煤矿机电设备数据采集解析网关”、机电学院朱真才教授团队完成的“一种大吨位窄长外动力式曲轨卸载箕斗”和矿业学院张吉雄教授团队完成的“一种固体充填与综采混合式工作面开采方法”3项发明专利获第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在国际上有一定的影响。其评选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更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要求对促进相应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贡献,并取得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共授奖895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5项、中国专利优秀奖802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68项。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赖伟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