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440

收看现场


4月23日下午,教育部党组召开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代表部党组总结了2019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2020年主要任务作出部署安排。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吴道槐分析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对2020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持会议。我校在行健楼C603会议室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视频会。

陈宝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他强调,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推动“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疫情防控全面胜利;三要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维护教育系统政治安全、校园稳定;五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教育生态风清气正、持续向好;六要提升监督体系整体效能,推动权力运行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七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吴道槐对2020年教育部直属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清醒认识直属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全面做好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新闻来源:纪委办 刘尧 李龙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黄军利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