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第五协作片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8浏览次数:944

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第五协作片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矿大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致辞

江苏省委统战部六处调研员张大华讲话

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讲话


12月14日,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第五协作片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江苏省委统战部六处调研员张大华、省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副处长郝峰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到会并致辞。学校作为江苏高校统战工作第五协作片牵头单位承办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

蔡世华副书记对省委统战部及省委教育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会的高校同仁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面向未来的发展方位和办学目标。他还介绍了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建设与统战成员构成情况,分享了学校统战工作在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工作责任网络体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分析了当前统战工作存在的一些挑战与困惑,希望引起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和各高校党委高度重视。

郝峰副处长对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他建议协作片应充分发挥政策指导、工作交流、队伍建设、联谊交友四个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希望各高校统战工作要有清晰的定位,围绕中心分解重点任务;统筹协调,建立机制,形成统战工作大家共同来做的合力;学会“聚、导、用”的统战工作方法,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

张大华调研员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校是党外知识分子聚集地,也是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要地,在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要求各高校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开拓创新,开拓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新思路;把握重点,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效发展。他希望各高校借助统战工作协作片的工作平台,加强联系交流,携手共进,努力开创江苏高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盐城师范学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与会高校交流了统战工作经验,并围绕如何积极有效开展协作片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和煤炭科技博物馆,瞻仰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并举行了凭吊仪式。


新闻来源:党委统战部 王虎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