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5-01-04浏览次数:2358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公布了2014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此次评奖共评选出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28项。中国矿业大学申报的项目“十载灵动绿飘带,共筑美丽中国梦——中国矿业大学“绿飘带”环保世纪行活动”在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这是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又一项标志性成果。

在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绿色矿业的开创者钱鸣高教授的倡议下,一群立志用实际行动唤醒全民环保意识的青年学生成立了“绿飘带”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CEPACS),至今已运行14年。他们以“同在蓝天下,共舞绿飘带”为主线,接力开展“绿色矿山行、环保城市行、生态校园行”环保世纪行活动,足迹遍及全国20个省、85个地区、112座矿山、1120个大中小学校园。蓝马甲、绿袖标、红帽子,一个个环保卫士的身影成为了中国矿业大学多年坚持绿色教育营造生态文化的注脚。学校把绿色环保行动作为传播绿色理念、培养绿色人才、开展绿色服务、倡导绿色消费、引领绿色风尚的有效载体,将生态文明融入学生成长过程,切实推动中国实现“绿色崛起”。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摄影:责任编辑:审核: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