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7年优秀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746

12月14日,学校在行健楼C604会议室举行2017年优秀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研讨会。

校长葛世荣,副校长赵跃民、卞正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增国,校长助理张万红出席活动。9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党政办、教务部、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财务资产部、总务部、学科建设处、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21个学院(部)、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研讨会由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福宝主持。

研讨会以校内优秀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为主题。9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围绕各自研究方向,就国内外研究现状、个人发展愿景、遇到的困难以及对学校的建议等分别进行报告发言。

参会校领导和特邀专家对青年教师的报告逐一点评指导。他们对青年教师的发展现状、取得的学术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根据每位青年教师的具体情况,提出未来发展建议。参会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学院(部)负责人还根据青年教师提出的学术发展中遇到的比较集中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葛世荣校长在研讨会结束时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学校“三个一流”建设中,一流的师资队伍是关键。要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离不开对青年学者发展的关心支持。针对青年教师学术发展,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校、院两级层面上为优秀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更良好的软硬件条件支持;二是建议青年教师结合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积极开拓新的研究方向,组建研究团队,建设研究平台;三是希望优秀青年教师下一步要瞄准杰青、优青等更高目标继续努力;四是学校对青年教师要大胆地培养,特别是要多推荐优秀青年教师赴世界顶级大学学习进修。

据悉,为满足学校未来发展对青年人才的需求,人才办认真调研摸底,创新工作思路,做好青年人才的引进培养工作。为发掘海外青年人才,学校上半年举行了首届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为助力校内青年人才发展,举办了此次优秀青年教师学术发展研讨会。研讨会旨在以与校、院两级领导及特邀专家“面对面”的形式,为优秀青年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明确发展目标,通过研讨发现并重点支持一批成果突出的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发展。

研讨会结束后,发言和旁听的青年教师都感到收获很大。发言的青年教师认为专家的点评准确到位,帮助他们快速找准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旁听的青年教师认为报告及点评对自身提高非常具有借鉴意义,深受启发和鼓舞。会后,有关学院(部)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表示,将根据研讨会上提到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青年教师发展需求,从职称、招生、实验场地、经费等方面对青年教师发展给予支持,力争在全校上下形成共同支持青年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1.张海军简介

2.陈兴简介

3.翟成简介

4.李效顺简介

5.董锋简介

6.彭玉兴简介

7.黄艳利简介

8.陈正简介

9.盖艳琴简介  

  

新闻来源:人才办 新闻中心 房坤 卢进丽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