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兖矿集团洽谈海外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272

会谈现场

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大学校长Byron Vaca Barahona发言


12月14-15日,厄瓜多尔钦博拉索理工大学校长Byron Vaca Barahona、副校长Luis Fiallos Ortega,兖矿建设副总经理兼厄瓜多尔分公司总经理张鑫等一行访问我校,三方进一步就合作开展海外办学事宜进行了商讨。

15日上午,我校校长宋学锋、副校长周国庆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与来宾举行会谈。宋学锋校长对钦博拉索理工大学和兖矿集团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规模、学科特色、学术排名、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厄两国最近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备忘录,矿大与兖矿、钦博拉索理工大学也刚刚签署了合作办学的框架协议,这对于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展对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期待三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务实推进海外办学事宜,实现互利共赢,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实力和合作水平。

Byron Vaca Barahona校长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发展现状。他表示,三方以战略联盟的方式开展合作办学具有创新意义,相信通过与中国优秀大学和杰出企业的合作,将有助于提高本校的学术科研实力和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服务在厄中资企业、厄瓜多尔矿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兖矿集团厄瓜多尔分公司总经理张鑫表示,三方共建合作办学机构,将为厄瓜多尔学生到矿大学习和进修提供平台,同时为学生到兖矿厄瓜多尔分公司实习和就业提供机会,这对于兖矿集团培养、吸收本土化人才意义重大,依托该平台三方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在科研方面的合作,兖矿集团将全力支持新机构的建设和发展。

随后,三方代表就联合办学涉及的办学定位、教学组织、人员安排、经费投入、办学条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广泛共识。初步商定初期阶段围绕矿业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三个专业开展合作,矿大主要负责专业课程和师资,钦博拉索理工大学主要负责场地和基础课程,兖矿集团主要负责资金投入和施工;计划于明年三月份完成协议签署,并于2020年前招收首批学生。

会谈开始前,代表团一行还到校史馆、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参观。

据悉,钦博拉索高等理工大学位于矿产资源丰富的厄瓜多尔共和国钦博拉索省的里奥班巴市,拥有3个校区、7个学院、38个学科,地矿学科实力雄厚,在校生2万多人,为厄瓜多尔著名的理工科高校之一。兖矿集团是以煤炭、化工、装备制造、金融投资为主导产业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于2016年在厄瓜多尔设立分公司,迄今已在厄瓜多尔取得520平方公里绿地区块有色金属100%的矿权。2018年12月12日,作为厄瓜多尔政府访问中国的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和两方代表签署了海外办学框架协议。


新闻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徐阳 张玉川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