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662

学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副校长卞正富作动员讲话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真才通报情况

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作申报辅导报告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信控学院报告厅组织召开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副校长卞正富、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真才、部分学院(独立研究平台)科研负责人、有关教师等近300人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易真龙主持会议。

卞正富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国家科技评价体系改革背景下,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为衡量大学教师科研能力与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准,我校教师应将申请并能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作为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自觉追求。学校将进一步强化基金导向作用,出台政策鼓励教师申报和承担基金项目,并对各单位的申报率和资助率进行考核。科学技术研究院要提供深入细致的服务和保障,进一步提升基金的申报数量和质量。

朱真才院长通报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18年总体情况及2019年政策变化,介绍了我校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与形式审查、立项与资助率、各单位“十三五”国家自然和社科基金指标完成进度等情况,并对2019年申报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议邀请东南大学蒋书运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报告。蒋书运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可行性、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撰写申请书应做到“准”“精”“实”“细”,并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新闻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丁栋摄影:刘勇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