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离退休人员“幸福大讲堂”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71

学校举办离退休人员“幸福大讲堂”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主持讲座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春生作讲座

讲座现场


12月15日上午,学校在网络大讲堂举办了离退休人员“幸福大讲堂”第一讲,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刘春生为我校离退休人员作了题为“《本草纲目》与老年养生”的讲座。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出席并主持讲座,全校26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蔡世华副书记对刘春生教授表示感谢,对“幸福大讲堂”举办表示祝贺。他说,学校党政一直把为老同志服好务、让老同志过一个高质量的晚年生活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近两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居家养老、校园适老化改造、丰富老同志文体活动工作等工作,“幸福大讲堂”是今年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策划的一项全新活动。作为促进文化养老的重要举措,大讲堂以“传播幸福,构建和谐”为主旨,通过邀请校内外养生、医疗、文艺和生活技能等方面的专家来校,以演讲报告和现场操作等形式,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提供更加专业的培训辅导,搭建老同志间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气氛,展示阳光心态,传递正能量。他希望离退休工作处多动脑筋,多想办法,打通渠道,邀请校内外的专家学者,让老同志们通过“幸福大讲堂”能听到最想了解的知识,学习到他们最关心的生活技能,同时也希望老同志能多参与到学校组织的各种文化养老活动中,在专家的指导下,加强自身保健意识,让晚年生活更充实更精彩更幸福。

讲座中,刘春生教授从多个角度品读药典《本草纲目》,分析了衰老和疾病的区别,畅聊老年养生,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授了最实用的养生知识,对老同志的养生提出了很好的忠告和指导,现场还进行了演示和互动。离退休老同志纷纷表示从中获益良多,增加了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也是由中央和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人口老龄化国情教育大讲堂”100 讲活动之一。


新闻来源:离退休处 江海宁摄影:吕开全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