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江红艳教授在广告营销领域取得研究进展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1882



近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江红艳教授在广告营销领域取得研究进展,成果形成题为“The impact of power on destination advertising effectiveness: The moderating role of arousal in advertising”的研究论文。

该研究基于文化的新视角考察权力感在旅游营销领域的作用。研究从旅游目的地广告营销的情境切入,综合采用行为实验和大数据的研究方法,探讨了文化衍生的权力感与广告唤醒度对旅游目的地广告有效性的匹配效应,同时剖析了调节定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机理。该研究通过三个实验发现,高唤醒度的旅游目的地广告对个人权力感的消费者更加有效,而低唤醒度的旅游目的地广告对社会权力感的消费者则更加有效。研究还发现文化衍生的权力感会影响个体的调节定向,而调节定向进一步与广告唤醒度交互影响旅游目的地广告有效性。此外,该研究还用大数据的方法,通过对旅游点评网站TripAdvisor.com上131642条在线评论进行文本分析和数据分析,结果进一步验证了研究结论,提高了研究的外部效度。该研究可以为旅游目的地营销人员根据不同的旅行者有针对性地设计广告宣传信息等方面提供实践启示。

该论文以中国矿业大学为第一单位、江红艳教授为第一作者,由江红艳教授与西南财经大学谭慧敏副教授、利兹大学Yeyi Liu副教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Fang Wan教授以及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Dogan Gursoy教授合作完成。

新闻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江红艳 刘宁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