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 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679

“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示范项目验收组来我校开展验收工作

验收组专家现场踏勘


12月14日,以华南理工大学原副校长彭新一为组长的教育部直属高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示范项目验收组来我校开展验收工作。

验收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周国庆出席验收会,学校总务部、审计处、财务资产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国庆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办学情况,并从我校注重顶层设计、注重组织协调、注重节能宣传教育、注重节能新技术引进与应用等方面向验收组介绍了我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概况。总务部部长张向东从建设背景,已完成的节能类项目,节能监管平台建设基本情况、特色、成效,其他节能项目,未来规划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的情况。验收组成员同济大学教授阮应君教授说明了12月13日晚在节能监管平台进行测试的情况。验收组对我校参会人员就“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质询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监管平台建设技术人员通过远程控制客户端进行了平台功能现场演示。

随后,验收组专家现场踏勘了我校南湖校区配电室、河道微污染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站。

验收组专家认为,我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建设思路清晰,实施有力,节能监管平台建设满足功能要求;监控点位和楼宇满足导则要求,拨付经费专款专用、执行到位。同时,专家组就学校开展供暖分时分区控制、进一步完善平台各项功能、在全国高校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出建议,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节约型校园节能监管体系”示范项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旨在通过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节能节水工作。


新闻来源:总务部 杨爱东摄影:肖开田 赵丹责任编辑:刘尊旭审核:熊志忠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