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218

1214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系在文昌教四楼 202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胡堃老师主持召开。老研究生教师和新晋研究生老师共聚一堂,深入交流,从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方法、手段、过程及培养经费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广泛的共识,也对目前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中,各位老师均强调电气学科作为学校传统的优势学科,要根据硕士、博士以及青年教师的需要来制定培养目标,带好学生,保护学科,发展学科。同时,老研究生教师希望青年教师多看论文,在平时教学科研中多思考、多总结,开拓学生思路,鼓励学生发表SCI论文,引导学生往学术化、专业化方向发展,积极参加会议,多与外界交流。

当谈及工作就业时,各位老师纷纷表示在后续的工作中要积极鼓励学生多去相关科研和生产单位。针对目前的女生招生,各位老师表示要考虑实情,随时关注和关心女研究生心理需要和变化,积极主动的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最后,针对目前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考虑的问题,各位老师也相互交换意见。

本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开展,不仅加强了新老教师间的教学、学术交流,保证了电气学科的进步与发展,有力推动了学科重点工作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效果提升。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夏晨阳卜永强摄影:夏晨阳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