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铁卫,追风少年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16浏览次数:309

中国矿业大学校足球队正式成立于2017年4月,校足球队队长达尼尔·尼加提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大三的安全学院学生,担任队伍的右边后卫在今年十月份在苏北地区足球比赛中带领队伍获得了冠军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赛他带领队伍获得了第四名。

从新疆来,到矿大去

在新疆长大的达尼尔,从小就热爱足球。在他的家乡,绿茵草地与标准足球场仅有几处,但对他来说,这并不是问题。找不到标准的足球运动场他便在郊区的草地里练习,哪怕是一片平坦的空地都可以成为他练习足球、施展才华的地方。

达尼尔从小学就开始接触足球,那时候他便对足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能够锻炼自己的技术、在比赛中有更好地发挥,他每天抽出课余时间不断地练习传球、点球、颠球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训练中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小时候踢足球不一定需要那种特别好的场地,”达尼尔在回忆自己踢球的经历时说只要有一片空地,能摆出来两个门,大家就能开始一块踢足球在新疆热爱踢球踢得好的人很多,达尼尔开玩笑地说,“其实我的水平其实并不突出,不过我幸运地来到了矿大,幸运地比他们多了一个向大众展示自己走向专业化平台

作为被誉为“广袤草原上自由迁徙的勇敢、自由的人们”的哈萨克族,达尼尔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崇尚自然、热爱运动。在的眼中,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踢足球总是充满了欢乐的“如果你热爱做一件事,就应该坚持下去,再累也要坚持,你的努力总会开花结果的


积极备战,勇争第一

足球队会有日常训练,除非特殊情况不允许缺席。达尼尔说,“校队是今年四月份成立,参加这次省运会苏北地区预选赛的队伍是比赛前一个月才成立的”提到训练,达尼尔和他的队员们都不觉得日常训练有多辛苦成立初期仅规定每天下午训练时间但除非课程、实验冲突足球队员们总会早早来到训练场地进行准备。

从第一届校队成立到参加比赛,除去假期,足球队的队员们只有短短的三个月时间去训练备赛。为了能够在短时间内达到参赛水平,校足球队加大了训练强度。越是临近比赛他们的训练就越是努力,与队友磨合,一起制定战术,他们每天下午四点准时抵达训练场地风雨无阻

因为校队成立时间较短,所以队员们训练更为认真刻苦,争取在比赛中获得更好地成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达尼尔说,练习是一切技巧的基础,训练是比赛成功的基石,为了提高校足球队成员水平、增强队伍凝聚力,从这学期开始他们会展开系统训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对于这次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高校部足球赛,达尼尔觉得很遗憾,第四名是一个好成绩,但是他认为他们的能力不仅仅在此。他说,这次有很多意外的因素对比赛造成了影响,例如比赛前期有三名主力队员由于注册失败无法参赛、客场裁判判决有失公允等问题。

在种种不利条件下,达尼尔和他的队友并没有因此丧失斗志。虽然他们只能派遣17名队员参赛、无法进行大规模地队员轮换,但是他们顶着压力迎难直上,认真地打好每一场比赛。由于每天都有高强度的比赛有的球员被对手踢伤造成轻微脑震荡,甚至球员的护腿板都已经被踢破了还带伤上场。辛劳与伤痛并没有阻挡他们迈向成功的步伐,每个人都成功地坚持了下来,最终以四胜一负进入江苏省高校部决赛并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现在我的目标就是当队长一直当到毕业。”达尼尔说。笔者进行采访的时候,他与他的队员们正在准备江苏苏宁杯大学生城市足球联赛,他对自己的队伍充满了信心,相信来年他与他的队友们定会为矿大摘得桂冠

  


新闻来源:安全学院 刘远林 才越 黄文怡摄影:贺涛责任编辑:于基伯审核:钱雄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