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二级单位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866

连日来,我校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工委积极邀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内宣讲团专家开展宣讲活动,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

12月6日和13日下午,数学学院党委、计算机学院党委分别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徐州市宣讲团和校宣讲团成员曹德欣为学院教职工作辅导报告,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冯震、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尹新平分别主持报告会。

曹德欣副书记的报告题目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包括三个部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立德树人的本领,努力作“四有”好老师。他首先介绍了十九大的大会主题、重要成果、“七个新”、世界影响以及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他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高校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断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的教育。作为一名学生,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育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作为一名教师,必须确立职业理想,坚定职业信念,做一名“四有”好老师。

12月13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彩一刻钟”第二期主题活动在文科楼A501会议室开展。副校长、校宣讲团成员赵建岭应邀担任主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思留主持学习活动。

赵建岭副校长主要从“理解为什么学”“理解如何学”两方面来阐述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他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学懂”,即学懂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弄通”,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做实”,即结合实际,尤其当落实到高等教育领域时,首先要将十九大精神与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相结合,与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建设相结合,弄清楚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地位,与公管学院改革发展建设相结合,努力建设特色学科以及优势学科。

12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党委在管B108报告厅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宣讲团成员蔡世华应邀作宣讲报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董靖主持宣讲会。

蔡世华副书记以“加强文化建设、增强文化自信”为题,就先进文化的重要功能、文化建设的精神资源、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和现代文化的大学使命等问题展开了解读。他介绍,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具有诠释人生意义与价值、构建社会秩序与规范、凝聚国家民族意识和陶冶心灵与气质的重要功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植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希望广大教师积极响应十九大的号召与要求,立德树人、以文化人,不忘初心、保持定力,深思当代大学的使命,实施文化育人,增强文化自信,推进文化创新,建设文化强国。

此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徐州市宣讲团和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池忠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向全院教师进行主题宣讲。产业党委在综合楼519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校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张万海应邀作主题为“主线与灵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讲报告。安全学院党委在矿业科学中心A200会议室举行全院党支部委员培训会,校宣讲团成员、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章毛平作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和培训。离退休党工委在网络大讲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宣讲团成员、学报编辑部副主任李金齐教授应邀作“聚焦党的十九大”专题辅导报告。在公共管理学院组织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彩一刻钟”第一期活动中,校宣讲团成员、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张长立教授担任主讲之一,对加强党的权威领导作了阐述。建筑与设计学院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组织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的青年先锋”专题讲座,校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亓光担任主讲。

此外,校党政机关党委、总务部党委、能源学部党委、矿业学院党委、土木学院党委、机电学院党委、信控学院党委、资源学院党委、环测学院党委、电力学院党委、外文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体育学院党委、徐海学院党委等也纷纷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主题党课、微党课、十九大精神知识竞答等活动,在师生员工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摄影:新闻中心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