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您还在这里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672

但屈指西风几时来,又不道流年暗中偷换。吾思量,离开这片热土,应为异乡人,离开父母,应孑然一身。不曾想,蓦然回首,那人仍在灯火阑珊处。

离家短暂的一个月,比过去十八年都珍贵。我们总是太容易被陌生人感动,而对亲密的人太苛责,以致身边的人都成了所谓的透明人。从徐州到家乡的小镇,去时朝阳未起,至时月上枝头,窗边一对身影依偎着向远方眺望,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她和最帅的他。到家时,我瞟了一眼墙上的钟表,十时两刻钟,眼前的一幕让我心头泛酸——大圆桌上摆满了我爱吃的菜,但已不再生白雾,饭桌上趴着熟睡的小表弟。母亲平日里都是五点半准备晚餐,我嘟着嘴,“不是叫你们先吃了吗?”母亲挠了挠头:“菜凉了,妈给你重做。”在您心里,我永远都比您重要吗?我没说话。原来,您还在这里。

江汉漂浮二十年,一枕西风冷。离家的前一天夜晚,是所有人期待已久的中秋节。这天的夜特别长,月特别圆,星特别亮,而你们——我最爱的爸妈,特别可爱。久违了,充满回忆的小阳台。夜晚总是这样宁静而美好,父亲站了起来,用手指了指天上的启明星,“看到那颗最亮的星星了吗?不管你以后在哪里,我和你妈妈永远都站在你抬头就看得见的地方…”我没听清后来父亲说了什么,因为,我的眼睛模糊了。

第二天,我离开了。火车站的站台好像离我很远,我看不清,又或许是我没戴眼镜的缘故。我远远的回头,看着那双挥舞的手越来越沉重,看着那对人影慢慢被山林遮挡,看着周围的事物逐渐远去…

愿时光不再匆匆,岁月可饶人,你只身一人于车马喧嚣中不孤单,霓虹灯的五彩斑斓不再乱入你的眼,心中有那一方乐土,有那么一对可爱的人等待着你平安归来。

十八年了,原来,您还在这里。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肖婷婷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