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 “2017年印度SAIL公司采矿工程师高级培训”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1975

12月17日,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协同,矿业工程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2017年印度SAIL公司采矿工程师高级培训”(2017 Advanced Training for Mining Engineers from SAIL)完成为期4周的教学,正式结业。

印度SAIL公司(Steel Authority of India Limited)是印度大型钢铁矿业集团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其在对全球范围内矿业类各大科研和办学机构进行考察筛选后,经过研究论证和充分交流,委托我校矿业工程学院对该公司选拔出的15名采矿工程师开展培训。

矿业工程学院张农院长介绍,开展国际合作、国际交流、国际发展符合矿业工程学院 “胸怀祖国,放眼世界” 的办学理念。随着矿业工程学科不断发展,培养国际化的采矿工程师是扩大学科影响力和推动国际化办学的创新举措。与印度SAIL公司开展国际合作开办采矿工程师高级培训班,是一次开拓性的尝试。通过SAIL公司高端采矿人才的培养,可以交流对比世界上最大的两个发展中国家的采矿技术,扬优固本,拓新发展,推进我校世界一流矿业学科的建设。

培训分为课堂教授、实践学习和文化交流三个环节。矿业工程学院先后邀请中南大学李建雄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尹升华教授、东北大学陈庆凯教授以及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刘韶方教授,矿业工程学院姬长生教授、舒继森教授和周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刘同冈教授等知名专家进行授课。课程涵盖 “地质学基础”“露天铁矿开采与规划”“铁矿开采”“露天铁矿爆破工艺”“露天运输”“边坡控制”“露天机械装备”“铁矿生态环境重建”“铁矿相关法规”等方面内容。实践学习环节包括参观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煤炭资源开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教学平台,同时开赴河北唐山首钢集团水厂铁矿、河北钢铁集团司家营铁矿、辽宁本钢集团南芬铁矿和辽宁本钢集团歪头山铁矿进行现场实践。

在文化交流环节中,设置了“中国文化礼仪”以及“中国茶文化体验” 课程。 通过参观徐州博物馆、龟山汉墓、孔子研究院、北京故宫、长城等文化景点,使交流学员加深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丰富此次培训的内涵。

印度SAIL公司采矿工程师团队领队A Binha表示:“矿业工程学院科学合理地设置了此次培训的所有课程,通过课堂授课和现场实践的学习,学员们对中国采矿理论和技术有了全面的了解,受益匪浅。印中两个国家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美丽的文化,希望我们能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在高级采矿工程师培养方面不断加强合作。”

据了解,此次印度SAIL公司采矿工程师高级培训工作,为矿业工程学院首次承担较大规模海外培训项目,是矿业工程学科不断强本拓新、面向国际化办学的创新举措。

新闻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李桂臣 王君摄影:王君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