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顿火锅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192

天气越来越冷,冬天像一把悬着的剑,带着寒意迫近。河水涨起来了却又沉寂着,围在一块儿的残荷像草垛一样浮在水面,河畔粗的细的高的矮的收敛的招摇的树都在掉着自己的叶子,远处的云如烟一般丝丝缕缕地挂着,天是蓝的,也许带些灰色。上次在桥上停驻是一个月前了,我想这些变化就是在这一个月悄悄发生的。伤春悲秋不是我的气质,只是我突然想起来,好久没有吃火锅了。

作为一个四川人,火锅不可少,在选择矿大之后,我从各个渠道对徐州的火锅店进行了调研,了解到哪家的比较辣,哪家的毛肚新鲜,哪家比较便宜……在过去被炖入记忆的大锅里的三个月,有军训烈日的炙烤,有团体活动的蒸腾,有夜里思念的煎熬,但是没有火锅的香辣滋味儿。初入矿大气派的校门的我,和所有同学一样,保持着从高三鲤鱼跃龙门的姿态,踌躇满志意气风发,我恣意地描画着未来的蓝图,渴求在大学内一展拳脚,能在喜欢的领域踱步,不说人人皆知至少也要小有名气。

诚然,实现自己的目标途中不可能坦坦荡荡,很多次想去吃火锅,可能苦于无人陪伴或口袋空空,亦或是痘痘溃疡阻挠,但一旦大家得闲,生活费到账,又无健康问题困扰,便只要安排一个晚上,就可以爽快地吃上一顿。其他的事亦如此,只要你认同自己的想法,慎重地做决定,选择合适的契机坚定地去执行,若有需要自己创造条件去完成。大学最吸引我的地方在于它的多元和自由,多元是因为它的包容性,自由是因为它保证每个大学生都有选择和创造机会的权利。

王小波先生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奢望。我想爱,想吃,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忽明忽暗的云。大学正是我的黄金时代,我有好多想学想做的事,我想学着写诗给我的姑娘,我想手边有自己热爱的书卷,我想不被人厌恶但又不殷勤讨好,我想吃遍天下的清汤红汤火锅。“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不是理想主义,这是一个少年对自己的期许。

该去吃一顿火锅了。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谭杰 茅乾琛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