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3324

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赴上海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上海校友会会长尹必祥致辞

“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张志刚作报告

电气化93级校友、上海寰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荣作分享发言

计算机98级校友、阿法金融创始人任凯作分享发言

营销96级校友阚广红作分享发言

高瓴资本投资人高世太作分享发言

机自99级校友姚云开作分享发言

青创广场矿云项目路演

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陈倩倩校友为学生介绍企业状况


12月15-16日,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团队赴上海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

此次训练营由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计算机学院、上海校友会、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由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南部科创中心分基地支持举办。来自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青创广场、计算机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学生代表和相关部门、学院的3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尹必祥,常务副会长张志刚、陈海荣、姚云开、叶书建,副会长阚广红、田顺利,秘书长姚红仙、副秘书长张茂华等校友会成员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计算机学院99级校友叶书建主持。

开营仪式上,中国矿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尹必祥致辞,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创业体会;学生工作处处副处长闵涛与上海零号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刚签署了合作协议,并为“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张志刚副会长简单介绍了零号湾的建设情况,并作了题为“构建创业成长体系”的报告;我校电气化93级校友、上海寰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荣,计算机98级校友、阿法金融创始人任凯,营销96级校友阚广红,高瓴资本投资人高世太,机自99级校友姚云开等人都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创新创业感悟。

项目路演和辅导阶段,矿云、smile微校微信自媒体、行健运动、青鱼定制、独特视觉、烛光文化、四季邮局、Holy视频教育等8个在校大学生的项目进行了路演。参加活动的企业家、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辅导与点评。

16日上午,创新创业团队学生分赴通信93级校友严国勇创立的上海惠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矿工程10级校友张琪创办的多人行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和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交流学习。

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为创业教育学院创业班学员将理论知识融入实践训练提供了学习平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训练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投身创新创业活动的决心更加坚定。已经有比较成熟创业项目的青创广场项目负责人则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自己的项目又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评估,收获颇丰。本次训练营集学习、辅导、交流于一体,校友创业项目给予大家极大的启发,让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增强了自信心,创新创业能力得到提升,同时通过项目路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新闻来源:校团委 学工处 关福远 白鹏摄影:李忆 刘萌萌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