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大承办首次云端中国网络科学论坛

发布者:刘勇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898

ZOOM主会场开幕式直播现场

网页直播现场


5月10日,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网络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网络科学论坛”首次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召开。本次云端论坛的主会场在中国矿业大学。

10日上午举办了论坛开幕式。大会主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吕金虎宣布大会开幕并致辞,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江龙致欢迎辞,大会荣誉主席、上海大学副校长、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汪小帆致辞,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方锦清教授回顾了中国网络科学论坛的十六年发展历程。开幕式由矿大数学学院孙永征教授主持。当日下午的闭幕式上,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对网络科学未来研究进行了展望。

中国网络科学论坛是国内复杂网络领域最著名、规模最大的学术会议之一,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本次中国网络科学论坛是自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共有1000余人在线注册参会。ZOOM会议主会场安排大会报告6个、闭幕式大会报告1个,线上并行9个腾讯会议分会场安排分组报告90个。大会报告及分组报告从内容上涵盖了网络动力学与传播、网络同步与控制、网络分析与建模、大数据与网络重构、脑网络、生态网络、经济网络、交通网络、链路预测等众多研究方向,体现了网络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为了保障会议顺利进行,矿大数学学院复杂网络研究团队采用ZOOM会议平台、腾讯会议平台、B站直播、网页直播等多种方式对会议进行了直播。上午ZOOM主会场在线参与实时互动、讨论观众数峰值达575,通过网页直播方式观看开幕式及大会报告的观众数峰值超7400。下午各分会场在线观众热情不减、讨论热烈,7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3000余人通过网页直播观看了分组报告。ZOOM主会场陈关荣教授的闭幕报告期间,直播间互动观众数超过400,Web端仅观看蔻享学术页面直播的峰值人数一直持续在9000以上,B站Web端观看人数达到1000以上。

新闻来源:数学学院 孙永征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