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8-01-11浏览次数:1248

阳光总是明媚动人,微风总是甜美轻柔,而你,总是朴素开朗。

从前,我总觉得相见恨晚很矫情,自从遇见你之后,我才知道时间原来可以过得这么快。三年前,我们相遇,但相遇不是相伴。我总是对同路人分外亲切,而你,傻白甜但十分慢热。友谊的小船看似就要扬帆起航,却因为你的一声“别把手放进我口袋,我口袋里有钱”而沉没在一潭死水中。天空下着小雨,风也变得刺骨,我的手很凉,心应该也是冰的吧。

你的同桌比你可爱多了,蘑菇发型,大脸盘子,还是一个爱笑的女孩子。一向自来熟的我和她很快建立了“亲子关系”,所以每次出门去买零食总会带上你。高一就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流逝,而我们的关系还是那么冰冷,我也不愿意刻意和你说话。

很快,我们进行了文理科分班。年幼的少女总是那么羞涩,害怕被陌生人打扰了我们甜美的梦,于是那时候,我们对原来班级的同学视若珍宝。很幸运,我和你重新认识了,但你还是那么耿直,你不会说好听的话,不会刻意去恭维别人,似乎你的审美也和大部分人不一样,那艘小船啊,还在慢慢地浮出水面。

高三就像阳光透过绿叶后,地面上既有耀眼的光斑,也有沉郁的阴影。为了不让我的高中生活变得和传说中那样恐怖,不让我的毕业典礼变得和传说中的那么遗憾,我开始观察和记录每个人。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你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我开始对你产生了兴趣,约你撸串,约你打拳皇,约你来我家玩。我们有着同样的口味,总觉得食物无时无刻不散发着令人无法抵抗的魅力,然后我们一起吃,一起胖,一起骑着车在炎热夏日的傍晚吹着凉风,一起深夜在小县城的街道上大吼大叫,拿着冰沙坐在书店的台阶上乐得像个傻子

岁月就是一把无形的刻刀,在你我的脑海里刻下美好的回忆,却又悄悄地流逝。高考最终还是像恶魔一样的压过来了,你考的很好,我的成绩也对的起我的态度,一般般的那种。报考是人生继高考之后之后的另一个重要环节,叔叔阿姨很关心你,不愿意让你吃苦,于是你报了福州大学。报考结束的那天晚上,外面漆黑一片,闪着雷,下着雨,停了电,断了网,我们一个晚上没联系……第二天,我去了奶奶家,正在开心的吃着午饭,突然接到叔叔的电话,叔叔很着急的对我说你哭了一个晚上,也不进食,他相信我能带你走出这段沉郁。那天下午,我和你隔着电话谈了很多……放下电话,你就和叔叔阿姨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现在,你在福州大学快乐的生活,应该遇到很多比我优秀比我好的小伙伴了吧,而我,此时此刻在中国矿业大学,回忆着我们的点滴。我还记得,当年在风中飘扬的那句话:“死肥羊,你别跑那么快,等等我!”我与你,相见恨晚。

深深的话我们浅浅说,长长的路我们慢慢走,没有那么多深情的语录,感谢有你,时光不老,我们不散,感谢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


新闻来源: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 肖婷婷摄影:责任编辑:卜永强审核:许宏志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