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不多,交心足矣

发布者:卢进丽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443

很久之前闺蜜曾告诉我她的朋友一个手都数的过来,当时感觉到的是不可思议,明明身边人来人往,明明见到他们都能热切地打声招呼却也算不上朋友二字。看看我的身边,自诩不会与人交往,却也有不少经常见面、一起吃饭、一起玩耍的人因而听了这话只是笑笑就过去了。但时日见长,我遇到的人越来越多,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这些人不是我想要的人,朋友应该是能够分享喜悦与悲伤的人,是你掉进深渊愿意拉你一把的人,而到底,我的朋友也不过寥寥几人。

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明明一切都是在向好的地方发展,可是却有越来越多的人叫嚷着自己越来越孤独。身边就有这样一位朋友,明明有很多人陪着,明明想吃饭大家就可以一起嘻嘻哈哈,但她却对我说她感到很孤独,听到这样的话我一时语塞,无法安慰。我不知她到底怎样定义孤独,我也不知她到底怎样定义朋友。

人们常说“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其实事实并非如此。很多你结交的人都只是泛泛之交,见面时点头致意偶尔闲聊两句,甚至时间久了连名字都会忘记。然而,我心目中的朋友是与你一同走过风风雨雨,他懂你的想法,你理解他的苦心;是即使聊天聊到一半他突然消失你也不会苦苦等待,因为你知道他总会回来;是你有开心的事,第一个想要分享给他的那个人。朋友,是我这短暂人生中除了父母亲人外驻足时间最长的人,是我走遍千山万水只要一回头他就在微笑等候的人,这样的人不在于多,二三足矣。、

交一个真心的朋友,会让你受益无穷。朋友是香甜的美酒,散发着浓郁的馨香,能够豪饮却不让你醉。朋友是淡雅的花香,芬芳而绚丽,是生命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朋友如歌,开心和失望时你能够哼着不同的曲调,让心中的情感得以释放;朋友如画,仔细的品味,能够开阔你的视野,愉悦你的身心。

朋友是什么?你们彼此守候却没有诺言,你们互相陪伴不热烈却很长远,距离虽然遥远,而心却没有疏远,时光能够荏苒,而情却是肝胆相见,念与不念都在彼此心间,谁也无可代替,见与不见都是永久,因为以心取暖,朋友就是这样无需想起,因为从未忘记,所以当你遇到这样的人,请千万珍惜!


新闻来源:管理学院 鲁佳仪摄影:责任编辑:刘宁审核:赵超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