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正式成立

发布者:宋丹丹发布时间:2017-12-21浏览次数:3536

12月20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在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这是全省首家成立的高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副校长周国庆,江苏省欧美同学会(江苏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杨群、秘书长朱军,徐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彬,江苏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王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

蔡世华副书记指出,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学校统战工作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留学人员的一件喜事。他回顾了矿大办学史上王敬芳、胡汝麟、李鹤、张仲鲁、张清涟、韩德馨、吴子牧、何杰、邓曰谟等知名归国留学人员实业救国、科学报国、教育兴国的感人事迹,以及他们为学校的薪火相传、弦歌不辍而付出的不懈努力。他强调,关心、关怀、关爱广大留学人员,做好留学人员工作是新形势下党的统一战线工作一项重要任务,是统一战线工作新的着力点。他希望,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持。二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强大发展合力,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参谋和助手,充分利用自身的群众性、高知性、联谊性等特点,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汇聚强大发展合力。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服务广大留学人员,积极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全方位服务,使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真正成为留学人员业绩形象的宣传者、干事创业的推动者、交友联谊的服务者,成为留学人员心中的温馨家园。

周国庆副校长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代表赠送党委统战部编写的《桑梓情怀》书册。《桑梓情怀》收录了学校不同历史时期贡献卓著的专家、学者、领导、校董等社会知名人士留学报国的感人事迹。

杨群副会长对中国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为深入开展留学人员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标志着矿大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进一步形成全校留学人员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群体优势,对促进留学人员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对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地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助推江苏改革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三是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努力建设成留学人员向往的温馨和谐之家。

吴彬副部长代表徐州市委统战部对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是徐州市首家以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冠名的组织,标志着徐州市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他对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提出三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留学人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积极投身“两聚一高”新实践,为徐州市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积极献智出力;三是加强建设,在组织建设上用实劲、在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在做好服务保障上求实效,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朱军秘书长宣读了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理事名单。王丰部长代表兄弟高校到会祝贺,希望两校今后在统战工作、留学人员工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同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发来贺信的还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山东师范大学等10余所兄弟高校。

新当选会长张绍良代表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承诺,要承继传统,勇于担当,为祖国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广泛宣传,加强联系,吸引更多海外学子加盟中国矿业大学;扎实工作,认真服务,把矿大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建成留学人员温馨之家。

成立大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静丽主持。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单位统战联络员、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等200余人参加大会。

在成立大会前,召开了筹备大会。会议听取了《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工作条例(试行)(草案)》、《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矿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环测学院张绍良任会长,机电学院李伟、管理学院李爽、资源学院李福生、土木学院浦海、矿业学院李桂臣、化工学院曹景沛任副会长,机电学院李伟兼任秘书长,能源学部樊宇、国际处唐颖任副秘书长。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党委统战部 李秀 王虎摄影:周文玉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尊旭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