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积极推进灵璧县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者:李居铭发布时间:2020-05-14浏览次数:409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定点扶贫工作任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积极与安徽省灵璧县联络沟通交流,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并积极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对外合作与发展处与灵璧县副县长、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闵涛及灵璧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教体局、住建局、扶贫局、自然资源局和朝阳镇等单位深入探讨,就项目需求、项目可行性分析、引进帮扶项目途径等进行了交流,并召开专题讨论,制定了《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对安徽省灵璧县定点扶贫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帮扶资金(项目)、落实渠道、完成时间等工作任务推进计划。

经过前期推进,日前多项工作任务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经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批准,设立了“矿大帮扶灵璧”专项基金,启动资金10万元。二是联系第三方公益组织助力扶贫。邀请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安徽站站长孔明一行4人赴灵璧县实地考察对接教育帮扶工作,就协同教育帮扶当地乡村中小学的方式、途径等达成了合作意向。截至5月12日,灵璧县已有80家中小学上线扬帆学校平台,首批捐赠每所学校1万元书籍,后续捐赠1.5万元左右,合计200万元。三是开展(引进)物资、书籍捐赠项目,联系校出版社和图书馆,分别捐赠灵璧一中和灵璧中学,共建两个图书馆,捐建一个农家书屋,共计20万码洋图书。此外,联系联通公司捐赠30万元物资、联系安徽煤田地质局开展水源探测等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李秀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焦险峰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