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彩色斑马线亮相矿大校园

2017年03月14日 10:06:5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提到斑马线,相信大家都见过。但是您见过彩色的斑马线吗?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的校园内,出现了像"彩虹"一样的斑马线。看上去非常的鲜艳 、活泼。

  这条彩色的斑马线位于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行健西路上。记者实地探访发现,这条 彩色斑马线是在原有白色斑马线的间隙处,增加了两条彩色的三角形图案,颜色搭配鲜艳活泼 ,远远看上去就如同镶嵌在地面上的彩虹。

19180002078963de6b92

  经过了解,这条彩色的斑马线是中国矿业大学艺术学院的同学自主设计,并绘制完成的。经过多方联系,记者找到了参与活动设计的一位同学。中国矿业大学环境设计院学生姚立灿说,设计这条斑马线,主要是起到安全的作用,并且以青春的一种形式,来营造校园氛围。

191a0002041615ffe6c2

  设计这条斑马线的初衷不仅仅是为了提升视觉的欣赏效果,而且鲜艳的色彩,能够提升道路通行的安全性。据了解,这条彩色的斑马线在国内校园,还属于第一个,而且绘制的活动也是在符合安全法规的前提下进行的,既活跃了校园文化,也有助于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