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大徐医医工结合 共建健康工程研究院
2017-05-19 10: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5月18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健康工程研究院”在徐州医科大学揭牌成立,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校际合作、医工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上打造新的“学术特区”。

  在当天举行的“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医工结合战略发展研讨会”上,两所高校签署了“医工结合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建设的“健康工程研究院”,也在研讨会后举行了揭牌仪式。

  据了解,新的健康工程研究院将在不改变各自学校原有管理体制的基础上,着力在职业病防治、应急救援医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技术四个方面开展合作研究,推进材料科学和信息科学等领域技术在生命科学领域的运用,通过医工结合,打造省部级科研平台,提升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能力,产出对社会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重大科研成果。

  会上,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邹放鸣表示,“健康工程研究院”的诞生,是两校积极对标经济社会行业需求,深入探索创新校际合作模式的重要成果,对于两校强化协同创新,加快推进新工科和新医科建设,实现两校创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力破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将共同努力,把‘健康工程研究院’这个合作平台打造成省部级的科研平台,提升医工结合领域高端人才培养能力,产出一批原创的科研成果,为推动徐州的生物医药产业园建设,打造淮海经济区生物医药的曼哈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