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业大学向全球英才发出邀请 年薪最高120万
2017-06-06 15:2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秀)今天上午,来自全球4大洲、25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海外博士齐聚一堂,应邀参加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2017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

  论坛上,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帝国理工等全球知名高校的青年学者们,纷纷展示个人研究专长,交流发展意向及归国施展才华的意愿。据悉,中国矿业大学的“越崎学者”计划向海外英才开辟了“人才特区”,培养和引进杰出学者、领军学者、攀登学者,以更开放的胸怀、更积极的姿态、更优厚的条件向各类高水平人才敞开怀抱。其中,根据人才的不同情况,开出了30-120万年薪、60-120万住房补贴、50-800万科研平台建设费的待遇。正如矿业大学新任党委书记刘波在致辞中所说,“我们真诚欢迎各位青年才俊把事业落在矿大、把家庭安在江苏、把才华献给伟大祖国!”

  人才特区:矿大汇聚一流学者计划落地前行

  2016年,中国矿业大学为实现学校汇聚世界一流学者、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培养世界一流学生的“三个一流”发展目标,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进一步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建立人才特区,制定了“越崎学者计划”。重点支持的高端人才分为杰出学者、领军学者和攀登学者三个层次,各层次越崎学者的待遇,根据其学术水平、岗位职责及履职情况确定,实行目标管理、协议薪酬。

  据中国矿业大学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周福宝介绍,“矿业大学配合国家一流人才建设,对青年人才到矿大来工作,根据个人的情况,提供住房、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同时,学校还根据人才的不同情况,帮助他们搭建自己的团队,创造自己的研究方向。此外,学校还从研究生招生方面,分配给引进教师单独的博士、硕士的招生指标,使他们很快地融入矿大组建团队开展创新创业。”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陈兴,是2016年6月参加矿大“越崎学者计划”,以攀登学者的身份正式进入矿大工作的,现担任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生物信息研究所所长。陈兴表示,找工作的时候有很多选择,但是他希望能组建自己的科研团队,这是矿大给予他最大的支持。进入学校后,学校研究确定成立生物信息研究所,信控学院还为他配备团队成员、建设100余平实验室,学校和学院对生物信息研究的重视,让他更加确定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2016年,陈兴教授与信控学院王雪松教授等合作申报的项目“复杂生物数据的特征建模及高效学习理论与应用”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搭台唱戏:请海外人才实地考察交流

  世界著名材料专家井上明久先生作报告

  此次论坛是矿业大学首次举办海外青年学者“越崎论坛”,旨在为留学才俊搭台唱戏,借论坛寻觅骏马。论坛上,矿业大学聘请的非晶金属材料研究院院长、世界著名材料专家井上明久先生也和其他学者一起进行学术交流。同时,论坛还设置了能源与材料、矿业与资源、机电与信息等六个分论坛。在分论坛上,海外学者将有充分时间与有关学院负责人、学者畅谈专业前沿,展现研究成果,彰显学术亮点,寻找在矿大的发展机遇和空间,建立与矿大教授建立持续的学术合作关系。

  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介绍,矿业大学瞄准“三个世界一流”的目标,此次组织这次论坛,主要是邀请国外学术成就突出的青年学者,通过论坛,展示他们的学术成果,和矿大相关的教授、学院进行对接,加强了解、合作,使我们一流师资的工作计划,更加落地、充实。

  在论坛开幕式上,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系的王虹博士介绍了自己为何选择中国矿业大学的历程。1991年出生的她,已经在去年底参加矿业大学教师系列高级基础岗位新聘(校外人员申报),通过教授岗位学术评价,近期将回国到矿大工作。谈起为什么会回国,她说,“现在祖国的发展,为海外人才提供了良好的引进政策,我是通过矿大的海外招聘,了解了矿大对科研工作者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政策,同时,矿业大学正在以三个世界一流的目标加快建设步伐,很多学科具有国际化水平,我们在国外接触了先进的前沿知识,也希望把自己所学能够回报给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做一点努力!”

标签:矿大;论坛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