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开学第一课 校长书记“组团”讲思政

2017年09月25日10:28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熊旭 实习生王松)近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和校长葛世荣在南湖体育馆“组团”为2017级5753名本科新生上了生动的第一堂“思政课”。

活动现场(中国矿业大学 供图)

“矿大从哪里来,矿大的精神是什么”“在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召唤面前,矿大怎样找准自己的定位而勇立潮头”“同学们来到矿大如何做更好的自己,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涯”,刘波从三个方面引导新生们思考如何从矿大百年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思考如何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勇担时代使命。

刘波为新生讲“思政课”(中国矿业大学 供图)

葛世荣则分享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升华人类的世界观”“中国梦是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求”“从质变规律寻找能源革命新途径”等九个启示。他勉励同学们,做有思想、悟哲学、懂政治的创新青年,做实现中国梦的创新先锋,担当起能源革命的创新使命!

葛世荣为新生讲“思政课”(中国矿业大学 供图)

这堂思政课,不仅拉近了校领导和学生之间的距离,也改变了学生们对思政课的看法。矿业工程学院矿业工程类2017-1班王冬阳在听完思政课后,表示“书记和校长的思政课,不是对我们生硬地说教,而是给我们讲历史、讲故事,分享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中国矿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将分别从优良学风培育、科技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优秀文化继承发扬等角度,陆续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责编:王松(实习生)、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