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
9所在苏部属高校与淮塔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9所在苏部属高校与淮塔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项志国 摄

  12月9日上午,由中国矿业大学发起组织的9所在苏部属高校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简称淮塔)管理局签署共建协议,共建各方将致力于打造爱国主义与革命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深度挖掘、充分利用淮塔的红色资源,让“红色正能量”在高等院校中积极传播,让革命传统焕发时代光彩。

  

  李伟豪 李秀

  “中国矿业大学发起此次共建活动,得到了部属高校的积极响应。”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共建各方将充分发挥大学的人才优势,共同开展教育实践;发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的作用,高举红色旗帜,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

  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明生说,在苏部属高校与淮塔管理局共建,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南京大学将邀请《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解放战争经典战役联展》走进南京大学进行展览,同时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组织学生走进淮塔纪念馆,走进历史,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此外,南京大学还将组织历史学科、特别是中国近现代史学科与淮塔管理局一起加强对淮海战役研究的进一步深化。

  参与共建的9所在苏部属高校,分别为中国矿业大学和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江南大学等。

  根据共建协议,在苏部属高校和淮塔管理局将开展现场教育教学、爱国主义主题展览、红色故事进校园等专题讲座、大学生“红色之旅”社会实践,合作开展历史研究及合作组织文艺作品创作展演等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