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对话“产业” 探索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
2018-05-07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与会嘉宾围绕“创新引领发展 产教深度融合”展开对话交流

  中国江苏网5月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秀)今天上午,“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活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在徐州市举行。会上,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为引导资源型城市重新培育主导产业,研究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与江苏省国土资源厅、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和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政府协办。

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在讲话中说,高校要注重发挥优势特色、调整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定位、承担起原创引领的重任,力争在更多领域由跟跑转为并跑,争取更多领跑。同时还要深度推进产学研用结合,以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走出一条高校服务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路子,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高等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是责任担当,也是自身发展的必然要求。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介绍,“服务国家能源战略、服务行业转型发展,服务徐州创新发展,满足淮海经济区人民教育需求,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的重要抓手和努力方向。”目前,矿大正大力推动学校由行业特色高校向综合性大学转变,全面开启创建能源资源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江苏高校资源环境类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体启动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此次活动为“教育”对话“产业”提供了平台,抓住了言和行的结合点,教育、科技和经济的结合点,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结合点。“要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最大程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效率和辐射带动作用。高校和企业应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开展协同创新,促进各类创新资源的统筹、整合、开放、共享。”

  会上,10所江苏高校资源环境类的协同创新中心成立资源环境类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体。同时,7所高校与12家政企代表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为进一步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对接实体经济,提供新的路径。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