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矿大学子开展“追寻青春足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延安暑期实践活动
2018-07-24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宋喆 王云呓)7月22-23日,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社团骨干成员组成的“追寻青春足迹做新时代奋斗者”实践团来到延安,在杨家岭毛泽东同志旧居和梁家河村等地,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来到梁家河窑洞里,总书记在昏黄的灯光下读书的身影,仿佛浮现在眼前。这种现场学习,使我更加明白:无奋斗不青春!”22日,团队程成员刘明苇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收获。

  团队师生边看、边听、边学、边研,他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革命旧址、抗大纪念馆等,在实践中领悟延安精神和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激荡心灵、触动思想、净化灵魂。在参观杨家岭毛泽东同志旧居时,队员郭晓宇说:“正是在这简陋的窑洞里、煤油灯下,毛主席写出了《五四运动》《纪念白求恩》等光辉著作,新时代的新青年,无论面临什么样的苦难,都应该奋发有为。”

  实践团还重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初心路,他们来到梁家村的知青井、知青故居,在窑洞中参观了总书记阅读过的书籍和使用过的煤油灯。队员谢杰轩说:“作为青年学生,一定要多到基层、多到艰苦的环境当中磨练意志和品格,时刻把奋斗两字牢记在心间。”同时,实践团还前往延安大学访问专家学者,聆听专家学者讲述红色故事,深入认识、了解延安精神。

  中国矿业大学指导教师、党委宣传部陈学利表示:“我们希望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革命圣地,一起探求书本之外的‘大学问’,进一步丰富马克思主义学习的‘第二课堂’。”

  据了解,实践结束后,中国矿业大学将开展延安精神大讨论、宣讲活动,通过视频、宣讲、讨论等形式,把从延安学习到的知识传播到学校每一名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社团成员及更多的大学生中去。

标签:矿大;暑期拓展;党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