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师生赴12个城市重走百余年办学路

2018-07-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秀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李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7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举办“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主题教育活动,4个实践团的百余名师生将赴焦作、郑州、西安、北京、天津、苏州、重庆等12个办学旧址开展历史寻访和教育纪念活动。

  据了解,为了迎接2019年建校110周年,充分发掘学校办学历史中的教育元素,中国矿业大学暑期开展“重走办学路,凝聚矿大魂”主题教育活动,赴学校14次搬迁的办学旧址城市采集土壤、设置“中国矿业大学办学旧址”纪念碑刻或标识、寻访办学故事等。

  据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介绍,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师生对百余年办学历程的探寻之旅、教育之行和感悟之路。从1909年建校至今,中国矿业大学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同命运,与时代同发展。涵育出学校师生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好学力行的实践精神,成为矿大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重走办学之路,就是要去亲身感受前辈学人办学的艰难与抗争、研学的勤勉与执着、兴学的团结与奋斗品质,去体悟矿大办学中的艰难坎坷和辉煌业绩,去追寻矿大办学的初心和坚守,从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努力朝着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砥砺前进。”刘波说。

  在本次主题教育团队实践活动中,矿大师生将到办学旧址去体悟学校创业初心、守业恒心和创造辉煌的信心,增强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传播和推介学校,扩大学校在办学旧址当地的社会影响,积极塑造矿大良好形象;加强与办学旧址所在地校友会和地方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密切校友与学校的联系,增进校地交流与合作。

  中国矿业大学校长葛世荣为四个实践团授旗,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四个实践团分发办学旧址采土箱。

  据了解,暑假期间,百余名师生赴12个办学旧址采集土壤,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中国矿业大学办学旧址”纪念碑刻或标识,学校将于明年在校内建设集聚办学旧址土壤的纪念景观。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